安全須知 ∣ 射擊規則 ∣ 射擊要領

  射擊要領 Teaching
(一) 姿勢:
避免肌肉之收緊,而應放鬆的站立著,至於過分的動作或誇大的射擊姿勢。
(二) 平衡:
注意身體保持放鬆但能靈活,身體緊張往往會造成過急之擺動。原地裝填子彈不可馬上上膛。
(三) 舉槍:
1. 雙膝須微彎,重心應平均在雙腳上,從臀部起,身體須為 向前傾,當然不要做到失去平衡。當飛靶出現時,身體便開始擺動,重心便由一隻腳移到另一隻腳上,使整個身體平滑擺動,而非只是手臂擺動。
2. 兩腳位置須有少許距離,如兩腳位置距離太近會較困難保 持平衡。但當距離太開,又容易使肌肉緊收,故要以身體能放鬆、平衡及舒適為原則。
(四) 持槍:
固定手臂肩頰位置,持槍密合,食指靈活,身軀平穩。
(五) 瞄準:
配合呼吸,目光的焦點在槍桿上,使『人槍一體』當飛靶飛出時瞄準正確,目標擊落,要求最完美的瞄準動作。
(六) 扣板機:
舉槍時食指慣性加壓,正直、單獨、均衡用力,循靶移動不停、連扣不斷、直到擊發。

 

田寮靶場:嘉義縣番路鄉內甕村過溪仔 8-5 號 Tel:(05) 203-0055

靶場位置 靶場FB LINE 靶場網站